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原名迟归,更名江慕寒。
杂食爱好者。神隐。
喜欢存一堆手写稿不打出来自己看着。

[白狄]忘机(14)

按照约定补上这章啦。
甜向嗯。
依旧爱着大家!
比心心

14.

暗流涌动。

李白正在和他的父亲视频通话,书房的门并没关严,没有耳机的电脑开的声音外放。

“任务完成的不错,把那小子带回来了。那跟德国那边的单子也应该没问题了。”低沉的声音,一听便知是个中年人。“你也别玩儿太过了,利用完该扔就扔。省的回头再牵扯不清,影响名声。”

“这事不用你管,你也别管。耽误不了你的生意的。”青年的声音比起平时低了很多,满是不耐。全然不同平日。“结束之后也别动轻举妄动。”

“没爹没娘的野孩子若不是跟了个好老师能有什么能耐。你不会是认真的吧?别忘了婚约。我不管你跟王家那小妮子是怎么想的,这事儿不可能取消。”那边的声音也带上了几分威严“家族利益为上。”

“知道。只是没和男人做过玩玩而已。我挂了。”轻而易举能辨认出的烦躁,李白直接挂断了视频通话没再给对面说话的机会,约是整个人都陷进了转椅,带起承重物不堪重负的吱呀一声。

站在门口的狄仁杰放弃想要敲门的动作垂下手臂,缓步回了餐桌旁拉开两张椅子挑了一个坐下。深呼吸几次淡了心跳可透亮的眸中颜色却沉了,他逼着自己冷静,逼着自己去相信李白。

“出来吃饭,别玩了。”

开口朗声叫着屋内人,竟再唤不出那声太白了。

李白很快应了一声从书房里出来,伸手带门的时候轻咦了一声,反复来回几次“怀英,你家书房门坏了。”还抬眼对上了狄仁杰的视线。

“先吃饭,那个明天再说。”狄仁杰屈指敲了敲桌面,面色如常。放在匙柄上的手也没有分毫颤抖。“明天你是回家还是…?”他看着落座的李白尝了口饭,不急不缓地开口问道。

“怀英你手艺真好。”毫不吝啬的赞美,出现在现在的李白身上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明天…可能先去公司吧。要一起吗?”

那个无聊的冬季假期学的厨艺,简单的饭食自然差不到哪儿去。

“可以。”垂眸开始进餐,每口的频率都比平时慢了许多,气氛也并非和谐。只是李白怀着心事丝毫没有注意到不对,连准备好的啤酒放在餐桌上都未曾开封。

当晚李白自己选择的客厅。毕竟卧室的小单人床当真睡不下两个大男人。就连睡地板都没有床垫可以放在地上。还不如沙发来的舒服。李白抱着一床被子走向沙发,枕头叠在上面晃晃悠悠的要掉不掉,勉力维持着平衡。

而狄仁杰在一门之隔的位置站着给Clint发信息,他的导师一定有什么没告诉他。
短信已发送的提示一闪而过,狄仁杰的视线有些放空,透过手机屏幕的亮光他脑中满满的都是他和李白相遇后的一幕又一幕。

过于巧合的相识、莫名其妙的见面礼、Clint的提防、超出常理的热情、突如其来的回国、临行前的不安、下飞机后的安静…重重疑点伴着缠绵的亲吻、热切的眼神、干净的笑容、认真的话语、耳鬓厮磨的温存、甚至是那次浴室中的激情全部浮现。就像一场浩大的影片,最后的结尾扣回了主题,是主角初遇时那句“他乡遇故人”

指腹揉上眉心,他忍不住痛苦的低吟一声。到底什么才是真的?李白到底是为了什么?那些话到底是不是假的?谁才是可以信任的?

向来断得清所有的天才满腔的无能为力。原来,所有的一切竟然只有他所知甚少。甚至是他所知道的都是他们想让他知道的。

他突然痛恨起自己的好记忆力,存下了那么多屯在最深处,却不再是美好的回忆,甚至连真实性都值得怀疑。

评论 ( 14 )
热度 ( 85 )

© 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