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原名迟归,更名江慕寒。
杂食爱好者。神隐。
喜欢存一堆手写稿不打出来自己看着。

白狄三十题①(16—20)

又一发三十题!新年第一发!
梗来源 @嗷叔【我爱@螃蟹❤
嗷叔辛苦啦!
前文请戳主页(。・ω・。)ノ♡
说一下因为三十题中有很多设定是我准备展开写哒,所以如果有小可爱想抱设定的请务必和我说一下,我好更改计划。
虽然觉得自己挺咸的大概也不会有人喜欢设定吧......
唔…就是这样,给小可爱们笔芯
(((*°▽°*)八(*°▽°*)))♪
最后祝阅读愉快。

16.背叛

“他离得近,朕也安心些。”

女帝叹了一声,批旨的女官一声“喏”也退了下去,静室里独留她一人。

谁能想到呢?长安的治安官年纪轻轻便去世了。还是在自己符里被刺杀,利器透胸而过。

武则天手撑着额,她最后能为这个临终前还为手下密探留下线索,以免朝中他人遇害的尽职尽责的治安官能做的,仅是如他生前所言——“臣只愿,葬在这长安。”

长安街上有百姓十里夹道相送,各路官员哪怕各怀心思也满面悲怮,大耳朵密探红肿着眼,自责自己回来的太晚,又没法以最快的速度查出凶手。

女帝言狄卿身前节俭,身后也不可破了这清廉。于是治安官也只是身着官服,伴着一具棺椁,一幅令牌便入了土。

碑上刻“一世长安”。

他狄仁杰在这长安一世,护了长安一世,自己却没能一世长安。

李元芳接了职,带着眼下青黑对着被血手印遮了的半个“木”字不分昼夜的研究,却无论如何也读不懂大人留给自己的最后讯息。所幸没有人再度遇害,想来不法分子也不敢太嚣张。

“小耗子,研究什么呢?”
半个月后的夜晚,李元芳突然听见声音自身后传来,转过头就看见李白逆着月光站在他身后,看不太清表情,却能清楚的感觉到他的目光越过自己也落在了那血迹上,半响才一句。
“真不愧是怀英,一语双关。”

新任治安官瞪大眼睛,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就觉得胸口一凉,疼痛随之蔓延开来。他看着那剑仙凑过来贴在他的耳边。

“怎么就会是你呢?我喜欢了那么久的人最后怎么就会选择了你?明明是个什么都读不懂的笨蛋,怎么配的上他的喜欢?明明是我先喜欢上的。”

“你连他留给你的话都读不懂。”

长剑拔出甩掉液珠,酒歌一起人便也没了踪影。

沦为后尘的李元芳捂着胸口,视线逐渐模糊了,到底没能说出他曾在上司令牌上看到的名字,那个木子李,斜日白。和曾经那人对自己感情干脆利落的拒绝。

长安城外,前治安官的墓前多了一杯新酒。

“怀英,你可还欠我一顿酒呢。”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17.新发型

“李白,我发胶呢?”狄仁杰在洗漱室里喊自己那个不靠谱的“同居人”。半响没得到回复的人探头一看就发现李白还窝在铺上成了鼓鼓囊囊一个被子包,只有头顶着乱糟糟额栗发露在外面。气的他大步走过去拎起李白的耳朵运足底气“李太白!”

后者一个激灵猛然坐了起来,揉着发疼的耳朵眼睛泛直,好不容易缓过劲儿打了个哈欠“你想把我震聋啊,老哥?”

“初中开学第一天,你就想被记迟到?”狄仁杰整了整领带,今天开学典礼他还得代表高二年级学生会发言“我发胶呢?”

李白慢吞吞的往身上套校服,思绪还停留在昨晚半夜偷爬起来玩得游戏上“发胶…好像我昨晚起夜的时候给碰撒了。”

“你说…碰撒了…?”卧槽,有点冷啊。瞧着那边整个僵住的便宜表哥李白赶紧把BOSS扔出脑袋,小心翼翼地开口“咳,狄部长即使没有发胶也是玉树临风,帅气逼人,就当换个发型换换风格?”

堪堪恢复灵活的狄仁杰深吸一口气,瞅了眼表强压下把这个表亲硬塞过来的熊孩子扔出去的冲动,梳了梳柔软地趴在额上的刘海只能接受事实“你这周自己拿钱给我补上,不然你以后零花钱就都没了。”

“保证完成任务!”逃过一劫的李白一边说着一边靠近洗漱室。

“早饭在桌上,6:00之前出门,别迟到了。”
“好!”

至于后来开学典礼,风纪部长大人的新发型刷新了多少人的三观,骗了多少少女少男心,就是后话了。

18.女帝最近迷上了BL

“部长,陛下让您抽签。”

“什么?”狄仁杰闻声抬起头,见捧着一堆纸签过来李元芳怔了一下,一时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抽签?”

“嗯。这次学园祭学生会负责的节目,剧本都写好了,陛下让您抽角色。”
隐约知道一点剧本内容的李元芳抿起嘴角,觉得以自家部长的手气头彩是十拿九稳了。
“陛下说了,这次她也亲自上,您不许推拒。”

刚想拒绝的风纪部长把话咽回去,在一堆方正的签里随便挑了一个,打开看清字迹之后有些不明所以“邻国王子?是童话剧本?”

“嗯…这么说也没错。”李元芳哂笑“放学后阶梯教室排练。我先去和陛下汇报了。”语罢他快速地冲了出去,生怕自己一个忍不住笑出声来。

只觉不对的狄仁杰走向阶梯教室的路上,左思右想却也始终摸不清这是个什么角色。直到他在楼梯口碰上了李白。

“李白?你个初中生跑来高中楼做什么?这不是你们晚自习的时间吗?”他一把扯住想溜的人质问“莫不是又想逃课?”

“我也是剑术部的啊。部长叫我来演舞台剧,说是什么勇者。”李白郁闷。

他这个便宜表哥天天管的死严,要不是情势所迫他也不想来高中楼啊。撩妹儿都能被风纪部部长大人威胁记过,满口都是成绩。

阶梯教室门口有人探出头,叫两人进去。 狄仁杰皱着眉先行一步,身后的李白同饰演公主的王昭君眨了眨眼,还没等过去说两句就被塞了一手剧本。

纸张翻页的短暂的静默后是风纪部长压抑怒气的声音:“这是什么剧本?”

开头是俗套的勇者斗恶龙——公主和骑士付清了恶龙的酬金后双宿双飞——结局是勇者和同样赶过来救援的王子在一起。

是的,在一起。你想的那个再一起。

怎么看都不正常吧!?

尤其是角色分配和……熊孩子演这种戏码,他宁可去演一颗站两个小时不动的树。

李白在后面看见狄仁杰红透的耳骨恶意的笑了,他还没见过这位代理监护人这般窘迫的模样。于是他朗声开口“我觉得很好啊!清新脱俗,还考验演技和能力,真不愧是武会长出手。”

女帝大人——武则天饰演邻国的女帝王——也出言道“狄卿,人家比你小都知道以大局为重,朕相信你的实力。”

活生生的赶鸭子上架。

一旁围观群众们狠狠的把笑憋回去,世纪大戏啊这是。狄部长被逼到这份上也真是可怜见的。不过李白你倒是快收收那副奸计得逞的模样啊,你可是随时可能被收拾。

让人没想到的是,敬业的狄部长还真是演技派。

平时排练跟李白两句话就容易黑脸,等到了会演时举止自然动作到位。

不管是初遇勇者时的不屑与敌意、熟稔起来之后略微翘起的唇角、分别时扯着马缰绳,细枝末节中流露出来的不舍、甚至是重逢时眉宇间溢满的情谊,无一不让人叹为观止。都觉得他真正沉在了这个角色的壳子里面。只有同在舞台上的李白轻易的注意到了狄仁杰再一次红透的耳尖。

但勇者只是拉着王子的手,单膝触地。

“我不管世俗的风雨,也无畏恶意的言语。哪怕是死神的攻击也不能使我畏惧。”

“我所害怕的,仅仅是你琥珀般的眼中翻涌出拒绝的情绪。”

“请和我一起走吧。我的王子。”

19.谁让你和他走的那么近

范海辛不止一次想找个机会收拾一下魔术师身边那个黑猫助手。

作为一个魔种没有远离自己这个猎魔人的自觉也就罢了,竟然还敢惦记被自己划为领地的区域。

没有人比范海辛更清楚一个魔种的本性——哪怕他现在对魔术师先生抱有的仅是崇敬——他们心底都有着掠夺和占有的本性。

范海辛背倚着墙壁,看着台上的魔术师的指间盛开鲜花,又有纯净的鸽子从帽中接连飞出,最后出现的一对儿兔子赢来满场的掌声。

他的魔术师总有让人惊奇的魔法,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使无数人为他着迷。

令人目眩神迷的把戏却又在顷刻之间取了胆敢冒犯者的性命。

真是有趣极了。

兀自笑出声,范海辛放下屈起的腿立直身子,他的视线瞄上了一个被邀请上台观众。

这样的拥抱和互动什么的,我可不喜欢啊…

更别说空气中散发着的令人作呕的味道,显然是只混进人类的高等魔物,而且并不拥有魔术师先生的庇护。
破落小巷中有重物落地的声音。

逆光走出的猎魔人用手帕抹尽剑上的鲜血,头也不回。

“收起你的飞镖,小黑猫。”

“这个脏物走的太近了。”

“看在你还小,收起你的念头。”

20.这是我的
(幼体狄出没请注意!!!)

李白一早算好了京兆尹空闲的日子潜进了狄府主人的卧室,却在看清屋内景象时难得感到了惊愕,半分风度也无——毕竟那柔软黑发里的一抹翠色实在让人难以忽视。

“怀…怀英?”

随着他这一声唤出口,在混乱的被褥衣物里挣扎的小东西停下了动作, 望过来的一双大眼睛还存着点儿昔日治安官的威严,只是放在圆滚滚的包子一样的脸上根本没有半分威胁。

“你来干嘛!”

稚嫩的童音与现在最多不过三四岁的身体十分配套,小狄仁杰好像也才意识到声音的问题,习惯性的皱起眉。结果眉毛眼睛鼻子皱到一起,更像一个包子了。

李白在心里“诶哟”一声,被萌到不行。蹲下身子把小家伙从布料里扒出来才发现他竟然还是光着屁股的,顿时不客气的地照着正乱蹬的小家伙屁股上轻拍了一下,口里还不闲着“怀英别乱动啊,我带你去找医生。”

然后满意地用被单把僵硬着不敢动的狄仁杰一裹——中途还强行用眼睛全面给人家检查了身体——抱着就顺着溜进来的路线溜出去了。

等出了狄府,李白低头瞧着怀里的小家伙似乎是被他上窜下跳走房梁的动作吓坏了,两只手死死攥着被单缩在胸前,眼睛也闭得紧紧的,瞧得李白没忍住在凝脂般的小脸上掐了一把,滑润柔软的触感促使他又揉了两下,后果就是小狄狄睁开的眸子里盛满雾气,让乌云遮了明月,撇着嘴眼泪一滴一滴往下掉,却不肯发出一点声音,看上去委屈的不得了。

这一下子把青莲剑仙心疼坏了,连忙温声哄“好了好了我不揉了,你也别哭啊…”一路上手忙脚乱地到了扁鹊为了采药临时住过来的草庐,只见神医瞥过来一眼都不用李白开口问就是一句:
“一日。”

“什么?”李白刚想追问就听见一个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声音“意思就是一日过去就好了。”

他转眸一看才发现慵懒地倚靠着草庐的刘邦,怀里的被褥中探出一缕红毛“啧啧啧,狄仁杰那头发竟然是天生的。”

“刘邦?怎么你也在这?”李白赶紧把小狄狄往怀里藏了藏。

“这次幼化是普遍现象。雏儿刚睡着。”
他摇了摇怀里的被褥,配上不正经的笑说不出的违和。
“顺便一说,心智也会逐渐回归孩童,六个时辰内全部幼化完成。”
“不过我想,你不会介意的。”

忽视刘邦最后一句的意味深长,李白确认了没事就抱着开始打哈欠的狄仁杰往回走,不知道还有多久到六个时辰,然而怀中小家伙越来越乖的模样让他明白昔日的治安官已经远去了。

介于狄仁杰突然失踪又突然带着证据犯人之类的回来已经是常事,狄府的下人们对于大人又不见了这件事的反应相当的平和。

李白也得以熟门熟路的钻回起始点还顺便关门锁窗。

“还真是退化,一点都不知道着急。”

剑仙看见塌上裹紧被单昏昏欲睡的小家伙哭笑不得,干脆顺着床柱坐在旁边。伸出手在小狄仁杰粉嫩的脸蛋上戳了戳,瞧见小家伙红着脸扭过头一边在心里大呼可爱,一边又伸出拇指,捏住了那鼓的圆圆的小脸轻轻一揪“别睡了,怀英。知道这是哪儿吗?”

然后他就看见小家伙努力睁着眼,对着房间比比划划的画着圈,肉肉的手臂张到最开,嘴里嚷着:

“我的,都是我的。”

说完后迷迷糊糊的对上李白的视线就一下子扑过去一口咬在李白的肩膀上“我的…”

话未落下尾音就敛了声息,昏沉的睡了过去。
还真是小孩子。

被盖了章的人也不恼,垂首在尚没有皱纹的额头落下一吻。
“好…都是你的。”

评论 ( 7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