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原名迟归,更名江慕寒。
杂食爱好者。神隐。
喜欢存一堆手写稿不打出来自己看着。

白狄三十题①(21—25)

@嗷叔【我爱@螃蟹❤ 感谢梗来源嗷叔!
白狄三十题①版如今只剩下最后五题了。
②版我也会尽快开始写。
不过介于只有十天假期的高三生活,可能也不会特别快QAQ
预祝大家寒假愉快。
爱你们(ɔˆ ³(ˆ⌣ˆc)

21.敌对

阴阳师和那凤到底是站在了对立面上。

立于空中那个还是一袭白衣胜雪,只是身后火云映了半边天,眉宇间的相思缠绵也换成了狠厉果决。

“这样的表情不大适合你,太白。”

地上那个这么想的也就这么说了,着一身黑色狩衣挡在城门前,却褪下了高帽,任披风般的银发被微风撩拨,时卷时舒。

“叫本座凤君。”启唇吐出的话如凤鸾剑般锋利,狠狠斩断了两人之间最后的亲近“他们把昭君当巫女献祭的时候就该想到今日的结局。”

“无知者无罪。还请您放过这满城的百姓。”踏前一步,咽下口带着苦味的血仰面和他对视,吐出的称呼仿佛愈千金沉重“凤君大人。”

“让本座放过他们?他们谁放过了昭君!”

凤鸾出鞘,带着悲鸣狠狠斩下,失了凰的凤怒不可遏,守在城门前的阴阳师首当其冲迎下了这怒火,手上指法变换快速结印,生生止住了这一击也不可避免地喷出口血,液体还未落地就被蒸发成了气漂染在空中。

“狄仁杰,本座念你修行不易,别为这群蝼蚁把命丢在这儿,让路!”

我只是不愿看你造下如此杀孽而已。

张怀鼓袖万千符篆齐出,天罡地煞初成便隐隐有风雷之动,黑云滚动着电光与另一边的烈焰分庭抗礼,稳稳罩于城上巍然不动。

“狄某已经站在这儿,自不会轻易让开。”

“狄仁杰,你再强也不过是人。”

他可以骄傲,被天地眷顾的神兽有着后天修习阴阳道的人们太多求而不得的东西,掌中凤鸾轻抬,下一秒原地便只剩了个残影,本该牢不可破的符阵生生多了个裂口,阵中人的背心也被长剑刺透。

一瞬之间两人距离近的心跳同步,李白垂头看了看同样穿入心口的长针兀自笑出声,世界在这笑声中支离破碎。

他突然想起来了,那日他为了刚刚转世尚且年幼的昭君被沉江一事要屠城,他对执意护城的知己说了一句话“别逼我,怀英。我们有太多你们人类求而不得的东西了。”

于是那人以修为做基,血肉化境,魂魄成锁,困了自己这神兽千百年的循环轮回直至洗净他一身杀气,又或者阴阳师用尽最后的气力再无以为继。

他们厮杀了这么久,每每以身为守关人的阴阳师身陨而结束,一切便又从头。

只有这次,他收到了似乎已有自我意识的幻境的伤害,也终于从幻境中醒来。

睁眼时地点已经变成了他们最后见面时的木屋。

狄仁杰总是这么了解他,李白想。也总是有办法对付他。
他还未说明来意阵法便已布下,开启的更是悄无声息。魂飞魄散的代价说交就交,也不知是为了什么。

但他知道这次是他欠狄仁杰的,于是他上穷碧落下黄泉,费尽心思寻这人的魂魄,可他直到最后还了这人一个衣食无忧,前程似锦的命格也没能想起来当初狄仁杰是回答了他的。

“狄某此生所求甚少,不得者,唯一凤尔。”

22.爱你就要把你留在身边(降灾背景)

“你那不是爱。”韩信挡在李白面前,面色肃然“你会给我们带来麻烦。他是武则天最看重的新人特警。”

“啧,影响不到你们的。我都处理好了。”李白一手收进兜里一手端着盘饭食“警方不会有人知道他还活着。”

“李白,你这是在侥幸。你要么杀了他要么给他洗脑。现在还不是触怒武则天的时候,这次的行动容不得闪失。”

“你有来我这儿串门的闲工夫不如先去管好你手下的嘴。”他偏偏头,嘴角勾着一抹讥讽“还有你那个紫仓鼠,别被人卖了都不知道。”

“祝你好运,跳跳虎。”错身而过,留下的话意味深长“而且他的事,按理来讲应该只有你我知道。”

“你若是喜欢了哪个姑娘,兄弟绝对帮你追到手。喜欢了男人也没关系,事到如今也没人歧视Gay。”

“可你偏偏...”

“不是喜欢。”狠狠打断劝阻的话,逐客令下的毫不客气“你该走了,这是我家。”

是家不是房子。韩信握紧拳头,把门摔得震天响。他们这样的人,不该被任何东西绊住的。

“喂,刘邦,出来陪我喝酒。”

李白打开暗道,走进地下室,被束缚在床头的男人在他进来的一瞬间就结束假寐睁开了眼,坐起身依靠在床头,薄被滑下是一身遮掩不住的情色痕迹。

“醒了?吃点东西吧。”

李白用汤匙把饭菜送到对方唇边。他比狄仁杰要高,这样垂下头来看还真有了些含情脉脉的意味。

狄仁杰也不回答,两个人就安静的一喂一吃,除去锁链碰撞的响动称得上一句岁月静好。

“别想逃,留在我身边吧。”

23.后悔爱上你

狄仁杰始终觉得后悔是种不必要的情感。

在他看来,对一切既定事实抱有再多再强烈的情感都是一种浪费,更何况是悔恨这种并不美好的负面情绪,没有任何积极作用。
而且如果做错了事情后还在这种不必要的情感上沉浸,不做出实际的改正或挽回的行动,那这个人本事,便失去了意义。

所以他的理念也简单的很,要么从一开始就不犯错,要么就承担后果,其余的,都不重要。他对这个理念奉行了十几年,也见过各种各样的人后悔的状态,可他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他自己会后悔。

哪怕他身为长安的治安官,接触了相当数量的负面情绪,其中也有不少指向他和他的手下的,他也从不动容。

直到一天夜里,李白打开他案前的窗,把正专心翻阅宗卷的治安官惊了一下,开口的话让狄仁杰头次知道,有时候单纯的喜悦比混杂的负面情绪更刺人。

“怀英,昭君答应我的追求了!”

“哦?那如此良宵你为何不去陪伴佳人。跑来狄某这儿做甚。”

狄仁杰缓缓开口,未被人挡实的窗口有着温和的风拂进来,带走他心中沉闷的痛。

有风的夏夜总是舒适的。

“这是什么生分的话。治安官大人你可是我在长安唯一的至交。”

至交吗?狄仁杰品着这个词的味道,酸涩在舌苔上蔓延开,最终也不过扯开一个难得的笑,仿佛真的为挚友高兴。

“恭喜。”
可我后悔了,李白。

24.好累

青莲剑仙李白对长安治安官狄仁杰不太一般这事整个王者峡谷都知道了——除了狄仁杰自己。

其实大家也都奇怪,明察秋毫的断案大师怎么在感情上就这么迟钝,把李白狠狠卡在好友和知己的格子里脱不了身,死活升华不了革命友谊。

友达之上恋情未满这句话被他们俩诠释了个十成十。

用李白的话说:“现在只要怀英肯稍微给我一点超越友谊的意思我就敢冲上去表白。问题就是怀英是真的没有啊!”

李白也不是没托人侧敲旁击的问狄仁杰对于同性恋爱的看法,人家是相当开放啊,不忌讳什么同性恋之类的,只说是个人选择没必要另眼相待。

可一问到狄大人你准备什么时候安定下来,他就一拱手,职务忙乱长安未定等词都出来了,摆明了没这个打算的态度。便也不好再往下接着问想找个什么样的伴侣的话了。

人家为国为民,你却一心惦记着儿女情长,等挨骂吗?久而久之,众英雄都摆摆手,不肯再帮李白问了。

不过李元芳却说李白活该。天天拿着撩妹儿的手段追人,谁知道你几分真心又几分假意?能做朋友都不错了。

不过不管别人怎么看,日子也就这样日复一日的过去,李白依旧被卡在格子里。狄仁杰也依旧有忙不完的公务。

可有一日,闲下来的李白和狄仁杰坐在同样的酒楼,相邻的隔间里。一个独自品茗,一个独自饮酒,却想着同样一个念头。

“好累”

25.对月独饮酒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李白提着酒坛,手搭在屈起的膝盖上,望着空中格外明亮的月亮又想起了曾经在长安与他两度站在对立面上的治安官。那双皎洁明亮的眸子就如天上的月,让人瞧了便想一醉方休。

他在这胡地孤身一人,对着坛口以烧喉的酒暖身子。望着天上仿佛有舞姬起舞的月,心里想的、念的,却是另一轮远在长安的月。

对月独饮酒。

他迷蒙着眼,似醉非醉。

不知要是对着那轮月又如何?

约是不饮自醉。

铿锵一声青莲出鞘,炫目的剑光在月下同月华争辉。剑舞间吟诗声高高低低,带上了北方胡地特有的粗狂豪迈。冰封已久的冻土被划开,凛冽的剑气留于其上,最后酒坛被狠狠掷在地上摔得粉碎,酒液随着字迹的纹理流淌。

“欲上青天揽明月。”

剑仙瞧着这别无两样的诗句笑出了声,立直身子望向西南。

是时候回长安看看了。

世人谓我恋长安。

评论 ( 18 )
热度 ( 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