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原名迟归,更名江慕寒。
杂食爱好者。神隐。
喜欢存一堆手写稿不打出来自己看着。

[白狄]忘机(13)

这里是通过期末考刚放假估计已经被遗忘的迟归…
高三狗被控制使用手机了,先更一章,周末之前放另一章。
温馨向嗯。
也依然爱着大家。
比心。

13.

风雨欲来。

对于紧锣密鼓的考试安排,经历过一次并准备充足的狄仁杰适应的很好。倒是苦了李白焦头烂额,连行李都是狄仁杰动手帮他收拾的。

可即使这样他还是肆无忌惮,寻了机会就要吃狄仁杰豆腐,甚至好几次险些擦枪走火,一副根本不担心考试能不能过的样子。还说着什么人生得意须尽欢,闹得狄仁杰愈发无可奈何。

可真当考完了,坐上了回国的飞机。李白反而消停了,身心俱疲的模样。依靠着狄仁杰的肩膀睡得死死的。连饭都不起来吃。之前折腾着下了一个内存卡的电影一个都没有看,老实的和之前像是两个人。

狄仁杰不是不奇怪,他早就看出了李白的异样。只是他觉得没什么好刨根问底的,谁没有点小秘密小情绪?何况这还是李白的家事,他的确是不好多嘴。李白若是真想说了,他当一个听众就好了。但他绝不会主动开口问,他狄仁杰好奇心没那么重,也不是多事的人。

飞机快到站的时候,李白终于醒了。抹了把脸就精神抖擞的看过来。狄仁杰一怔,以为他又要开始折腾了。刚活动了一下一直没敢动被压到有些发麻的肩膀就被劈头盖脸地问了一句“怀英,你要来当我的法律顾问吗?”

跟初见时一样的问题,狄仁杰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李白也不管,自顾自得往下接话。“要不我先陪你去看看家人?”

“不必了。”他哪有什么可以拜访探望的家人,只有一套空落落的公寓“我答应你,太白。”

落了地李白家里没人来接他,狄仁杰更不用说。他只是空出一只手拿着手机给学姐回了条信息便准备与李白分道扬镳回自己的公寓。可李白听了之后说什么都要一起去看看,“让我把没遇见你时的时间补回来嘛”。话里话外的意思全然避开了他也不想回家的事实,狄仁杰拿他没辙,只好叫了辆的士报上了公寓的地址。

这公寓是学姐帮他置办的。正常的的2室1厅,一间被他当了卧室,而另一间则当了书房。长久没回来开门就是一阵尘土飞扬,呛得人直咳嗽。当初狄仁杰只是想要个落脚的地方也没太讲究,什么都是简洁方便为上。而现在一旦拿来招待客人就显然是太过寒酸。毕竟连间客房都没有。

“这地方可真有你的风格,怀英。”李白也不嫌弃,看着虽是灰大了点但依旧不显杂乱的客厅感叹,又兴冲冲地提议“我们来大扫除吧!”

那厢在楼道里刚开了电闸的狄仁杰抬眼望着被笼在暖光下撸起袖子就要开干的李白忍不住勾起了嘴角。“好”

两个行动派一点也不含糊,翻出当年狄仁杰买的还没拆封的工具就开始打扫。随便戴着用狄仁杰顺手接过的传单折成的卫生帽,李白拿着把扫把跟耍剑一样跟在狄仁杰后面清出了书房和卧室,熟练了之后客厅和厨房打扫的也快,最后剩下的卫生间用水一冲大功告成。

看着焕然一新的屋子狄仁杰还没开口,李白把卫生帽一摘,拉着狄仁杰就踏着夕阳下楼冲进快要散市的市场,挑挑捡捡想要把冰箱塞满,两个小年轻拎着大爷大妈们关照过的大包小包路过超市时李白还顺了两听啤酒,乐得不得了。

搞得跟什么似得。狄仁杰打发了李白钻进厨房把买的东西收拾进冰箱,看了看时间只好只做了个蛋炒饭,顺便还拍了根黄瓜。就会乱折腾。他心中难得带了点调侃的意思,嘴角仍挂着丝笑,也许,这地方也可以升级成家了。

把饭菜端上桌,他转步准备去叫正在用电脑的李白吃饭,整个人却僵在了书房门口。

评论 ( 8 )
热度 ( 82 )

© 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