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原名迟归,更名江慕寒。
杂食爱好者。神隐。
喜欢存一堆手写稿不打出来自己看着。

[白狄]忘机(15)

各位小可爱久等了,我来更新啦。
前文请戳主页。
这几章看着可能虐点但是信我结局肯定是HE。
另外因为这几章主要是在掀伏笔小可爱们可以翻翻前文找痕迹。
求评论指出错误谢谢!
爱你们比心
祝小可爱们阅读愉快。

15.

波涛汹涌。

要是知道精于细节推理的犯罪心理学硕士生竟辨不出真假Jim一定会吼着让他重修的。

狄仁杰不无讽刺的一边想一边系上领带。等身镜里的人身上西装笔挺,一丝不苟的根本让人看不出内里的心乱如麻。

昨晚Clint到底回了他的信息,以邮件的形式。虽然字里行间是可见的犹豫和不愿透露家世的心情。

如同狗血言情小说里面的男主,Clint是个跑票的大少爷,还是独苗那种。放着家里黑白通吃的硕大大产业不管不顾的跑出来体验生活,当的名大学教授。凭着以前好玩才修的法律学博士学位和无聊之下发表的几篇满满叛逆思想的论文对要教的科目也算得上了如指掌。

而他的这位导师如若是生在英法美也就罢了,偏偏是生在德国。受沙皇封建残余影响,同样也重视血缘传承的德国。

所以就算是他玩的再大,浪的再远,他依旧是继承人,对家族产业有着极大的控制权和影响力——也算是借了他的父亲也正值壮年对产业有着绝对的掌控的光。

至少,这些权利也是足够他促成一笔海外合作的谈成,哪怕这笔合作因为利润分配的问题耽搁了很久。

这么一对比,李白可真是个负责任的继承人。

为了一单生意不惜亲自披挂上阵远渡重洋独自去了异国他乡,在敌暗我明的情况下活动。

这责任心,不给颁发个奖状送个锦旗真是可惜了。狄仁杰推开门走向站在玄关等他的李白,即使不想承认,但他但愿这一切只是他的推测。

在出租车上李白说了一堆。大体就是让狄仁杰别在意公司里旁人的态度,又信誓旦旦的保证一切他都会摆平的。

被付与承诺的人浅浅地应了一声“嗯。”他还是愿意信李白的,只要还没到最后一刻,只要最后的所有还没落下帷幕。他的理智在每次遇上李白的时候总会掉线,总是叛变,总是在给李白找借口。

所以这一次,我希望我想错了。

也许遇到不想接受的事情逃避是人的本能,所以他有时候,真的希望自己能傻一点。

比如现在。

当狄仁杰被留在李白口里马上就可以离开的顶楼办公室目送走了急冲冲离开的李白后,他习惯性的观察环境,却在收拾干净的办公桌上瞥到了一份文件和藏在桌垫下只露了一角的照片。

无话可说。

文件上的图标与Clint送他的手表环扣上的样式一样,而露出的照片只能看清半张脸的青涩少年狄仁杰也再熟悉不过,分明是初中时的自己。

当真是“他乡遇故人”。狄仁杰靠在沙发上阖着眼,脑里不受控制的播放起前一晚他已看过的影片,青年人热切而真诚甚至有着疯狂的爱情。也许是爱情真的不适合他。

这次的影片以李白的笑画上句号,他本以为会是那个热切的令人无法躲避的眼神的。

他还记得那时候他的想法:
需要远离的人怎么会有那么干净的笑。

不知过了多久开门的声音响起,似乎是以为他睡着了还特意放轻了脚步。狄仁杰睁眼看过去,抢在惊讶的人之前开口

“李白,我们以前见过吗?”

他还想给李白最后一个机会,最后一个说清一切的机会,为那个笑。

“没有啊,怀英你怎么了?”

一锤定音,狄仁杰有点自嘲的勾了勾嘴角。Clint真的从未走眼过。

评论 ( 20 )
热度 ( 90 )

© 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