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原名迟归,更名江慕寒。
杂食爱好者。神隐。
喜欢存一堆手写稿不打出来自己看着。

白狄三十题①(11——15)

第三发三十题!
手稿已经全部完成,我会尽量快的打出来的!
@嗷叔【setam扛把子×
前排感谢嗷叔提供的梗!
然后依旧为忘机系列求长评!有全文+番外文档赠送哦!
欢迎捉虫及批评。

祝小可爱们阅读愉快!
爱你们(๑>؂<๑)

11.代替你死去

超时空战士是一款AI,由联盟最顶尖的黑客青莲剑仙设计的。是帝国最厌恶的网络杀手,更是他们倾尽全力也无法超越的设计。

无数人因此各怀心思地想要见这位设计者一面,却不管是联盟还是帝国都找不到这个人的踪迹。动作大了也仅仅是得到了他在各大网站上的挂旗行动:
“You Can't Find Me.”

身份图标中的青莲利剑划破了屏幕,锋芒刺入人眼。
至于如雨后春笋般接连而出的冒牌货?他们连超时空战士的外层防御都无法攻破,更不用说指挥了。

“怀英,他们大概都是傻子吧。”李白两臂环胸,靠近了转椅柔软的背垫,刚又搞垮了帝国的军事通讯系统,一想到那帮猪猡们混乱的样子他就想笑。

“的确是自不量力,但是否是智力缺陷有待考证。”清冷的声线,在仅有一人的空旷房间里响起,半透明的全息投影在李白身侧出现,面上全无表情。

“他们已经害了你一次了,我怎么会给他们第二次机会。”

当年对帝国的战争中,他只是一个随队的工程师。因着狄仁杰身体被改造过的特殊性才与之熟络起来。

后来他被抓住,成了俘虏,身上绑着炸药在废旧的仓库里等死。狄仁杰是唯一赶来救他的人。超时空的战士一个短距的空间转移吸附把炸药拿到了自己手上,只有在爆炸的轰鸣中被从窗口扔出去的他看清了那句“请活下去”

于是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们死亡的时候,他带着他,隐姓藏名的活下去。

“我们会活下去。”

12.穿越时空

能够穿越时空的战士遇见了一个奇怪的人。

银发白衣,容貌俊朗,腰间凤纹剑精致地不似凡物,还有那么一点似曾相识。

战士拨弄着右腕上的表盘——他的右边身子早在一次战争中失去,被改造成了武器——把脚下因试图更改历史而被捕的家伙传送到时空监狱,转头就看到了小巷尽头背着光的银发男人。

“你见过和你自己长的很像的人吗?”正准备给他来一记电磁炮抹消记忆的狄仁杰一愣,这个人一点也不害怕自己吗?

“从未有过。”语言频道停留在古中文,他在查寻资料库,试图看看那这家伙是不是有什么大来头。

“那打扰了。”毫不留恋的转身就走。头一次瞧见别人离开的背影,来自未来的战士发现这个人可真是有意思,镜片下的机械瞳毫不客气地记录下数据,时空纬度算的清楚。

好像不是人类?准备时空穿梭回到基地的战士对着数据研究。哪个人类能活过千年?

直到他们这批时空战士被销毁前的最后一次任务,狄仁杰才返回了古中国的时空,跟着生物讯号找到那个了男人,和一个同自己相像的锦衣武士。

瞧着并肩的两人他满意地开启了自毁程序,在幽幽蓝光中启程未来。

“I will be come. ”

13.令牌上刻着名字

长安治安官有个秘密,他在某个从不离身的令牌后面刻了个名字。

原本这个秘密只有他自己知道,直到感业寺中的魔种少年一语道破玄机,这秘密才又多了个人知晓。

后来出了些事,那个令牌遗失了,被收为密探的魔种少年也被很多很大的秘密所吸引着,似乎也分不出心神关注自家上司是不是少了一枚令牌。于是秘密就这么不了了之。

青莲剑仙也有个秘密,他见过和他不对头的治安官的令牌,上面的名字他也一清二楚,甚至连那个令牌遗失在哪儿了也知道。
只是他懒得,也不想用这个事情要挟狄仁杰罢了。开始是觉得这样没意思,后来是根本就没有机会了,便也就算了。

“听说了吗?圣上给狄大人赐婚了。是孙将军家的千金,舞的一手好剑。”

“何止剑法。前阵子思诗菀举行的诗会,胜过一众佳人啊。”

“相貌也是一等一的好。”

“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李白笑嘻嘻地听着,躺在狄府前杨树的枝桠上,酒壶尚在腰间,只是没了青莲剑。

他想,大婚哪日女帝定然会办得十分隆重,让整个长安城都被染上层喜色,他的怀英难得的一身艳色也一定很好看。

没什么不好,四十九天就要过了,自己也不记得什么了,女帝给怀英找个人照顾他也是对的,总不能看着他垮下去。

他跃下树,虚虚地给了站在院中的狄仁杰一个拥抱,却穿透而过。只好偏了偏头“怀英,把青莲剑和令牌葬在一起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静立的人仿佛有了感应般猛然抬起头,张张嘴想反驳一样却只发出一声低叹“太白…”

“唉,我在呢。”他笼着怀抱,努力做出样子“起风了,回去吧,怀英。”

入木三分为情,刻骨成念是恋,痛彻心扉以爱。

14.只为你作诗

少有人知道狄仁杰也会写诗。

毕竟长安可还有个诗仙在呢,又有谁会关注旁人的诗作?

只有酒楼饭馆的掌柜们才会使尽手段买一些算不上绝佳的联子来引李白看上一眼,最好还随手改上几笔,留下几句。这可比拜财神爷好用多了。

至于狄仁杰?这位大人自然是来的越少越好,毕竟谁都不愿意扯进什么棘手的案子。

恐怕就算他们知道治安官大人会写诗也不敢动小心思,一个官僚总没有一个纯粹的诗人好打动。

当然,狄仁杰也很少写诗。他的奏折也朴实的很。
不像一些喜欢卖弄文采(其它什么也不会——李元芳语)的文官,总要做个几言小律上去。奏荒灾的偏要咏一番春光,说旱情的偏要夸一番渭水。闹得女帝下了令,禁止赋诗于奏折之上才得了几日清净。

可没几天李元芳便瞧见自家上司拟了一篇七言小律在在奏折上,也揣着上了朝堂。可换来的竟是开仓赈灾的诏书和陛下亲自举办的诗会——头名是李白——治安官根本没参加。这人连陛下亲邀都婉拒了,只做了个看客。

却不想反而成全了那些看不惯他的多舌之人,给他们提供了嚼话头的谈资。又因女帝一句“既李卿已有佳作,狄卿又不肯动笔,那今日便罢了。朕也乏了。”而讪讪作罢。

小密探也一度以为他家上司不善诗文,那日的奏章也不过是昙花一现罢了。可直到他瞄见案上狄仁杰给李白的回信才明白。

这哪里是不善诗文,分明是只愿为一人作诗罢了。

15.尊严

在女帝登基的第二天新治安官便走马上任。
行事雷厉风行且肆无忌惮。

势要还长安城百姓呼吸到设有阴霾的空气的作法激怒了盘根错节的地下组织,他们联合起来反扑的行动仅仅是换来了扫荡一样的追捕和被一网打尽的结局。印下手印时再怎么不甘也终究无冤可申。

没有任何权威者个亦或是什么其他人能干扰这位新治安官的决定,这里他的个人美学和尊严。
所以,如果有人打破了这一点,他可是会相当念念不忘。

“剑仙大人,陛下邀您入宫。”狄仁杰拢着袖子拱拱手,言语恭敬,动作得体。就是场合不对的紧。

李白手刚碰上筷子,酒也满了一壶,小二端着菜盘要放不放,谁成想杀出这么个“煞星”。

“治安官大人,李某这可是刚坐上桌,您不能这么折腾啊。还是说您这是一天不见李某都想的慌?”
已经被扰了几天的剑仙可不管这么多,他还能不能好好吃一顿饭了。

那边刚得了消息出来的酒楼老板听这话吓得脸都绿了,差点设昏厥,连忙过去赔上笑开口“要不,剑仙大人您先随狄大人入宫?圣上也应当给剑仙大人备了晚宴。改日两位大人大人一起来,小的请您们吃最好的。”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李白也不可能挡着人不让人做生意,抬腕饮下一碗酒,拿起放在桌上的青莲剑,语气里满是漫不经心“还请治安官大人带路。”

狄仁杰转身迈开步子,伸手前引“您请。”

狄仁杰(李白),我跟你没完。

评论 ( 4 )
热度 ( 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