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原名迟归,更名江慕寒。
杂食爱好者。神隐。
喜欢存一堆手写稿不打出来自己看着。

白狄三十题①(25—30)

梗来源 @嗷叔【我爱@螃蟹❤
第一发的三十题就算是结束啦。
部分题的设定可能会拿出来展开。
前文请戳首页或者下方有三十题的tag。
第二发的三十题正在进行中——

欢迎批评建议。
祝大家阅读愉快。

26.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血光飞溅,栗发的青年状若疯魔,赤色在湛蓝的眸中晕开,白衣上却纤尘不染。

掌中青莲掠过,取人性命的动作毫不手软。脚下步伐玄妙,踏出千里的距离无人能近。

犹如从地狱回来的修罗。
这是每个被取了性命的人最后脑中闪过如出一辙的话。

而青莲剑仙此刻所想的的确不再是什么为败者赋诗,更非风花雪月。只是简单的手起剑落,收割着生灵的性命,恢复剑作为兵器最原始的用途。

直至他杀入中军,与敌将正面对上,连一句话的时间也不给对方,兀自斩下了那人的右臂,在开口言语间的怒气毫不遮掩,阴冷的杀气也夹杂其中。

“是你下的令吧?”

哀嚎声响彻战场,剩余的就想来护将的兵士也纷纷集中,那所谓将军捂着鲜血狂喷的伤处,瞪大眼睛“你说什…啊!!”

又是一剑,这次连残存的臂膀也断了与躯干的联系,聚集过来人们狠狠一抖,背后浸透的冷汗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回答我,你竟敢那么对他。”

李白在狄府等了三日去抓捕叛军首领的治安官,却不想等来的伴侣竟是浑身浴血,身上不可言说之处还有不堪入目的痕迹与伤害。

天知道李白用怎样的自制力忍到被留守长安城的王都密探赶来,托他照顾怀英之后才持剑至此斩杀了叛徒问出心爱人的遭遇。

怒不可遏。

心如刀绞。

眯眼瞧着眼前已经失去神智,不知在胡乱咒骂亦或是求饶的男子,身上乍然冲出更甚一层的杀意,声音却温和下去。

“再问最后一遍,是不是你伤了他?”

27.这个式神比我受欢迎

千年之狐李白已经心塞半月有余了。

因为强劲的能力,稀有的程度,俊逸的外表,他不管是在式神们被召唤前的位面还是人类阴阳师们所在的人界都受欢迎的紧。

说白了就是到了那个阴阳寮都是马上被供起来的存在。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诟病,也就是强攻类式神共存的血皮薄,和他是个纯单体攻击这么两点罢了。

可近日里,忽然空降了个什么白龙韩信,一时间风头无二,就凭他比李白长了那么一丢丢的血条和大招群攻罢了。

李白这就不服了。我不能群攻我有控啊!我速度快啊!
然而各方声音很快压灭了他这点小控诉。
群控有昭君,拉条有关羽,Who care you?

若只是这些李白也不至于不平衡到这个地步,毕竟作为过来人他比谁都清楚这风光只是一时的,那条龙早晚得变弱。

他委屈的是他家阴阳师半月前欧气大爆发,一发召唤来了一只白龙。从此,他独一无二,尊享资源的权利就被剥夺了!黑蛋吃不着了!带他出门也少了!

憋了一缸老陈醋的狐狸缠上了自家阴阳师,毛绒的耳朵搔在人的颈侧,闷声开口,听得出来的委屈。

“怀英…”

“嗯?怎么了?”

埋在肩窝的脸抬起,对上阴阳师怀里体积尚小的白龙的视线,噼里啪啦地蹦火花。

“你最近都不理我了。”

狄仁杰一听这话再看这气氛就明白了,合着是家里两尊大神不对付,只能压低声线哄身后缠上来这个紫毛狐狸。

“乖,你的技能不是早升满级了?之前打什么都得你出手,这也是让你休息一下。别瞎想。”

狐狸撇着嘴,指尖指上了自己的脸颊。早就习惯了自家式神有事没事撒娇的狄仁杰了然的凑过去亲了一口,耳尖有点泛红。

“这下满意了?”

咧嘴笑开的李白顶着韩信杀人般的目光,再开口时多了狐族的魅惑。
“今晚我要去找你。”

28.情敌

青莲剑仙,范海辛,千年之狐聚在一起开了一个会,针对王都密探,黑猫和白龙吟的。

话题指向也明确的很——“杀千刀的情敌。”

嗯,对,你没看错,就是情敌。不是假想敌那种。

不过既然说了是情敌了,他们也的确是位于尚在追求中的尴尬局面。当然,这也是凤求凰那个人生赢家不在的原因。

剑仙斜身倚在椅背上,瞧了瞧对面抱胸假寐的范海辛,和临窗立直望天的狐狸,终于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成吧,咱几个互相之间也算是知根知底了,就别扮雕像了。说说,这次又怎么了?”

顿了一顿,看那边两个没有开口的意思干脆自顾自的继续说。

“反正我是受不了那小耗子了。每次我约怀英,他都来捣乱,这儿打架那儿闹事的。尽是些假情报。”

“呵,你这算什么。我作为一个猎魔人连魔种都不能动。”范海辛压低帽檐,跟上几句“仗着Mr.Magician护着他,他就跟我得瑟个没完。”

去他娘的李元芳。两人对视一眼,在对方眼里读到了同样的信息。装嫩的小鬼就应该不存在。

“所以说,狐狸你那边是怎么回事?”

这话算是点着了炮仗了,一直沉默的千年之狐语气称得上咬牙切齿“还不是那劳什子白龙!明明是隔壁张良的式神,偏偏总来串什么门!怕闪瞎,他跟刘邦磕去啊!骚扰我家阴阳师算什么本事!”

“唉。”重重叹了口气,剑仙和范海辛起身拍拍狐狸的肩膀“毕竟生疏,阴阳师不好赶人也正常。”

屋内还在继续,门外被凤求凰叫来听完全程的治安官和魔术师转头看向匆匆赶来的阴阳师,联想了平时自己家里的闹腾,也叹了口气。“都辛苦了。”

屋内三人:“啊啾!”

谁想我们呢?

29.床上关系

李白和狄仁杰在一起这事已经不是秘密了。

两家家长也都清楚,利益共同体的绑和也进行的差不多了。

倒也不是长辈们多开放,是阻拦也没有什么意义。

就先说李白上面有个已经结婚甚至都有了儿子的哥哥李珣,让李家传宗接代后继有人自然是没有问题。而且不管怎么看,李白也不是能继承家业的料子。

至于狄仁杰啊,他原本就是准备用来政治联姻的棋子,现在和李家二子好上了,也算是曲线达成目的。
圈里谁都知道他根本就不是狄家家主亲生的,只是从前忠心属下的遗孤罢了。纵然能力出众把公司管理的蒸蒸日上,但终究是要还给狄家亲生的小儿子的。

最后两家一起吃了一顿饭,商量了一下今后的对策与路线,也就没什么事了,放两个小辈出去玩了。

不过李白那些狐朋狗友可不想放过他。不敢请狄仁杰那个煞星就单拉李白出来喝酒,势必要问出内幕。

却不想李白转了性似的滴酒不沾,对于朋友们的各种露骨的问题也闭口不谈。直接拖到狄仁杰开车来接他,又在众人面前来了个法式长吻才走。

李白一点也不介意狄仁杰把他丢垃圾一样扔到后座,盯着爱人通红的耳尖故意蓄了些委屈才开口“狄总你又不满意什么啊?被强吻的分明是我好嘛。”

“我说过不要再出来和他们喝酒。”

坐在驾驶位上的人手把着方向盘,在等待红灯时缓缓开口。

“没喝,一点也没喝,你不也试过了?”

也不管狄仁杰能不能看见,他举起双手作投降状,李白当然明白狄仁杰那个长吻的目的。

“不过明天事情一传开,我的形象可就完喽。”李白向前搂住人的脖颈,舔上耳垂“狄总床上补偿我呗。”

30.强行30题
(这题写的时候的确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请原谅某笔力不足)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过去种种诸事也都趋于平淡。

朱雀门下的剑光成了久远年代的传说。人不再,只余字迹犹存,还需算上城外并肩相依的无名墓碑。人常言,傲骨谪仙流连于长安的青天,五进四出,终于揽得明月归。

青丘的土地如今恢复了些许生机,每年的忌日总有紫发狐裘的青年回来,与他同行的是银丝黑袍的阴阳道长。灵魂的窃窃私语在两人身侧,三次躬身,转而离去。

中世纪的教皇国昌盛一时,十字铁骑踏遍西欧,那些被迫流浪的人们也在各处的街角徘徊。圆顶礼帽被取下,弯腰行礼,手伸出去就无法收回,十指相扣,握住余生。

归来的凤徘徊于陌生的土地,锦衣武士望见他,绣春刀尚未出鞘就被狠狠搂在怀中,鼻尖萦绕的是灵魂都为之战栗的熟悉气息,眼角转而落下几生几世的相思缠绵。

时空的中转站一片欢庆,他们引以为傲的战士终于平安回来,两臂抱起的是被他在星系里救下的奄奄一息的伤患。昏迷的人还不知日后的命运,嘴唇却如本能翕动。

他念“怀英。”

他回“太白。”

隐藏下的话语是,我一直在。

——————白狄三十题①END——————

评论 ( 13 )
热度 ( 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