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原名迟归,更名江慕寒。
杂食爱好者。神隐。
喜欢存一堆手写稿不打出来自己看着。

狐阴短打

#阴阳师第一人称视角

说青丘狐与宗卷上不一样,自是因为的确是有幸见得几面。

刚入世时是去游历,后来是听说了那状骇人的事匆忙赶过去的,希望能改变什么。
虽然到最后才明白,有些事终归是没法阻止,也终究会留有遗憾懊恼的。
枉修了这些年阴阳五行,却不懂万事不可总如意,空愁得银霜染头,却兜兜转转又回到原点。

初见时的青丘仍是世外之地,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对于误入的旅人友好而真诚。

那狐狸也还是少年人的模样,身边叁俩同龄族人,见到陌生的俗世人还会打量两下,露出个傲然的笑,隐隐约约是个孩子头的模样。

这些和我记忆的宗卷中杀人如麻,无心无情的记载太不一样,以至于我停留了许久去观察。
最后的决定是将那些文字遗忘脑后,在空出的位置中记下亲眼所见的画面。

——哪怕我知晓狐族一向容貌姣好,却不由心悦上了那个尚未成熟的少年。

当室内只有纸张的翻动声,笔墨细微的晕染声,以及不时的烛火噼啪声。少年细致的眉间藏着安静的灯火,竟是让人微醺。

千不该,万不该。

心口贴着的符咒阵阵发烫,猛然惊醒间只能吁出一口浊气,最后辞别青丘。
留下如今满腔的懊悔。

直到千帆过尽,再见这人时他早已褪去当年的青稚,换上一袭风华绝代,举手投足间皆是魅惑人心的气息与不可抗拒的强势。

倒是有些像曾经宗卷里的狐狸了。

摸不清怔愣中的脑内一闪而过的话是什么情愫,只堪堪抓住末尾的一声叹息。

他被仇恨蒙了眼,竟然在寻逆天改命的法子。

可惜他寻错了人,我学艺不精,既帮不上他,也挡不了他,不过一个忝列门墙之徒罢了。

我又回了故居,去那些宗卷中寻法子,却除换了一双血眸便再无所得。

也许,还有流逝的时间与曾经暖光下的少年罢。

“狄某此生所求甚少。”
“不得者,唯一狐尔。”
——END——

高三狗终于放假了于是码了个短打。
也是阴阳师的自戏。
愿阅读愉快。

评论 ( 4 )
热度 ( 62 )

© 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