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原名迟归,更名江慕寒。
杂食爱好者。神隐。
喜欢存一堆手写稿不打出来自己看着。

你是荣耀给予我最大的惊喜——孙翔

孙翔骄傲、执着,在荣耀的路上,头也不回地走下去,有些像却邪,斩断所有是非,想要被承认,想要得到胜利。

就是那种撞了南墙宁可扒墙也不回头的气势。

因为自身是翔粉,也看过很多孙翔相关,无一不例外都是他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和队友的配合。
可是看到后面,他容忍、猥琐流、逃跑的时候。不可抑制的心疼,他一向那么强硬、凛然,像矛一样,锐利,盛气逼人,现在却忽然告诉他,要收敛一些锋芒。尖锐的东西磨掉棱角,是疼的。

知道这些成长是好的,也乐于去看见他的成长,但还是忍不住去想他忽然就成熟了那么多,他得接受多少。

那些成熟,得多让人心疼。

对于孙翔,原著里更多的都是那种他有天赋,有实力,够努力,但就是不能赢,总是还不够。

越云时期的一个人打天下的经历让他成了一匹孤狼。小战队出身,没有足够强大的前辈去指导打压,当季新人王,带着越云打进联赛前八的成绩成了他骄傲的本钱,也养成了他有些自满的性格。
更不用说他出道时还未满十八,年少轻狂也是中二的年纪。
我几乎可以想像出越云时期的孙翔被宠成小皇帝的样子。
尚显稚嫩的眉目间尽是傲意,总想做出一副成熟的样子但在温室的环境下显然并不可能。
总是别人顺着他,所以也不太会与人相处,单纯又有些别扭。

( 越云战队就一度拥有过这样美好的东西。

孙翔!   
他们的队伍居然挖掘到了这样一个天才级的新手,刚一出道就吸引眼球无数。孙翔拿到了一个新人可能拥有的所有荣誉,在加入联盟第一年就已经开始和联盟中的那些顶尖大神相提并论,越云战队在他加入的那一年,战队成绩也是前所未有的出色,当然,是对他们而言。

然而幸福是短暂的。

孙翔被无数人所期待,所看好,但是这一切,却好像和越云战队无关似的。这样的天才,好像注定就不应该属于他们这样的战队似的。

越云的粉丝们不愿意这样认为,却又不得不承认。

眼瞅着孙翔的发挥越来越出色,他们一边沉浸在幸福里,一边又满是担忧和忐忑。第二个赛季,当孙翔继续留在队中效力时,粉丝们的幸福和激动宛如豪门战队拿到总冠军一般。

是的,对于他们这样的小队弱队,幸福感总是来得如此容易。

可惜好景不长。这赛季的冬季转会期间,嘉世战队的队长,嘉世竞技史上最伟大的选手叶秋宣布退役,而紧跟着,他们的孙翔宣布转会嘉世,成为了叶秋的替代者。

粉丝们当然会很难过,但却没有人因此而失态。作为越云战队的粉丝,他们其实早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他们为孙翔送上祝福,甚至为自家战队出去的新人可以成为叶秋这种顶尖大神的接替者而感到自豪。

他们不会对任何人抱有怨念,只是继续默默地跟随着他们所支持的越云战队。                            ——〔672〕)

第八赛季为了一叶之秋被嘉世说动转会嘉世,进入了嘉世时期。最受非议的一个时期。
这时候的孙翔满心欢喜的带着粉丝的祝福来到了嘉世,认为自己来到了一个更好的环境肯定会更加出色。
在这里我考虑了很久孙翔对于叶修的感情。后来觉得孙翔对于叶修多少是有过崇拜和敬仰,不然不会想要一叶之秋,也不会对于打败叶修这件事都成了执念。其实想要的不过是承认。
而现在的孙翔,刚来到嘉世的孙翔在嘉世高层说服下和嘉世这些年的成绩中所能看到的仅是昔日大神状态下滑。也因为被陶轩等人捧的太高他一直坚信自己是能取代叶修的。
只想说,少年你还是太年轻。
这时候的他很想扛起嘉世但他显然还没有从越云时期的独狼状态中走出来,固执的想用自己的方法扛起嘉世。
哪怕他不知道大厦将倾,他也无法力挽狂澜。
所以孙翔跌了个大跟头。
不管是首战还是挑战韩文清时的成王败未输,他都还不够成熟。
他自己一个人琢磨录像不停的用夜雨声烦视角反复看君莫笑和夜雨声烦的修正场PK,一个人去琢磨龙抬头和龙回头。付出的努力足够,但方向其实一直是错的。
(肖时钦从思绪中飘回来时,看到眼下这心不在焉的队伍,心下就是一跳,他觉得自己似乎应该察觉到什么。
而一队人中,孙翔作为队长,非但没有帮大家树立正确的心态,反倒带头失衡,完全脱离团队,暴躁地在那自己发泄。——〔892〕)

(虽然他的话其实也并无过错的地方,但就是不合时宜。思考问题的境界,和这一桌上完全就是差了好几个等级。
事实上孙翔的表现还是很适合他这个年龄水平的。但是没办法,他身处在这个位置,职责需要他早熟。——〔857〕)

嘉世时期的孙翔过于幼稚,很不成熟,“看问题只看表面”,他真的很不适合当队长。
嘉世时期于孙翔而言称得上是职业声望中最黑暗的一个时期,被捧至云端又狠狠摔下,一时间媒体、网络、现实无不在痛骂他的失败,所有的骄傲都被撕碎,他在挣扎。
我曾以为也许这个人的故事就要落幕了可是他又站了起来,揣着最后的骄傲,踏入了轮回。

我最心疼的,其实就是轮回时期的孙翔。欣慰夹杂着心疼。
轮回时期的孙翔被打磨,在转变。那是一种无以伦比的转变。双一组合,用战术击败方锐,在叶修抛出能否驾驭完全状态时一叶之秋的回答,选手席的掌声,无一不证明着他的成长。
不再一股脑的往前冲,明白了这一局应休戚与共,并肩抗。

孙翔职业生涯经历过大起大落。
第七赛季出道越云,是撞破新手墙的最佳新人,转会嘉世使用角色一叶之秋任队长,当赛季嘉世出局。
打挑战赛,嘉世交换来肖时钦任副队长,提拔训练营的邱非战斗格式,与一叶之秋形成一个双战斗法师的新组合影子战法,但是挑战赛决赛被叶修组建的新队兴欣击败。
嘉世解散,孙翔带着一叶之秋转会轮回,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组成了无与伦比的强力攻击体系,常规赛很轻易的就赢了兴欣,但是在季后赛最关键的决赛中,1-2负于兴欣。
幸运的是,这些始终没能把他压垮。

虫爹可能真的偏爱这个意气轻狂的少年,给了他仅次于周泽楷的相貌与足够的天赋,让他伴着时间线在成长。

虫爹也可能真的不喜欢这个肆意张扬的少年,让他每每与胜利擦肩而过,一直把他置于舆论之中给了他对自己实力的骄傲和自信又屡屡打破。

孙翔,孙翔,sun xiang。
嘴唇轻动两次念出这个名字,满脑子都是他又觉得在笔下的文字里描绘不出万分之一。
如阳光一样灿烂,折翼也要飞翔。
哪怕再狼狈也要挺直脊背仰起头对你冷冷地哼一声。

君似朝阳,不败不灭。

评论 ( 1 )
热度 ( 41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