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原名迟归,更名江慕寒。
杂食爱好者。神隐。
喜欢存一堆手写稿不打出来自己看着。

[白狄]忘机(05—06)

这儿迟归,物种为肥啾。
家长会后暂时确认存活于是连忙把新打完的放上来。
下一章08是肉,
手稿已写完保证不坑,但是离完结还有漫漫长路。
手机排版大家凑活着看!
前文请戳主页。
嗯就这些,爱你们!
比心!

05.

无所事事。

狄仁杰又恢复了冬季假期的状态,哪怕冬假已经结束很久了。

教室、教员室、图书馆、寝室。

恢复的四点一线的生活其实说是无所事事也不太准确,因为准备提前完成学业的狄仁杰其实没有给自己留下多少多余的时间。

他需要准备的可不仅是硕士,还有博士学位。或者说,他只是单纯的想完成任务早些回国罢了。

Clint看着自己唯一的亲传学生如此拼命也是头疼,但他又不能强迫狄仁杰停止学习。毕竟就算有空余时间狄仁杰最多也就是睡觉,或者看一些与科目无关的书。

娱乐这个词再一次远离了他。

“好吧,你的心情怎么又变成这样了?像一个死人一样。”

狄仁杰没法回答他的导师也没法回答任何一个向他提出这个问题的人。

失恋?不,那只是个玩笑。他不会因为这个去向人倾诉,也不去抱怨什么。他更应该当断则断。

所以他直接把围巾还给了李白,还补了一份儿厚礼。甚至考虑了换宿舍,却被宿舍长刘邦已理由不充分扣下申请不递交老师。

李白所有的邀约全部推拒,所有的礼物全部退还,每一次的道歉照单全收,说话间客客气气礼礼貌貌,让人挑不出毛病。

没有人知道两人到底闹了什么矛盾,就连李白的朋友们也只知道李白现在烦躁的很,他在狄仁杰哪儿的待遇从唯一的挚友直接下降到了路人。

更没有人能想到在这个两人关系降到冰点的节骨眼儿,李白和王昭君竟然在一起了。

所有人心里都在犯嘀咕,这儿又是要闹哪出儿?

狄仁杰知道这事的时候正在图书馆里用笔电打论文,短信是李元芳发过来的“学长,李白和王昭君在一起了,你们俩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狄仁杰手上打字的动作一顿,拿起手机回复“没事,好好学你的去。”道歉了那么多次,一遍遍说这只是个玩笑,这算是终于用实际行动证明了?

他考虑了好久才点开短信界面上李白的名字“我听说了,祝你们百年好合。不用再来道歉了。”

那厢李白接到短信攥紧了手机,分明是KTV里却只有音响孤独的响,麦克在桌上无人问津。正在选歌的王昭君回头看了他一眼,“你就是作。”

“我又没想到他会真的生气,只是想试试他的反应来着。”李白手肘撑在膝盖上,把头埋在两臂之间,不无懊恼。

“你有没有想过他其实不是生气,我看他这个态度更像是只想拉远距离。”

D大的“情圣”如梦初醒,他以前是不敢想,若是狄仁杰真的也喜欢他,那他这么多次道歉与解释到底是把人推的多远?
而且以狄仁杰的性子在这种情况下定不会把自己的心情和李白讲清楚,他最先做的一定是当断则断,他不会因为自己给任何人造成困扰。

“谢了,回头付账的钱我支付宝给你。”

李白扔下一句话抓着手机就直接冲出门外,磁力吸附的门滑顺贴合回去,丝毫不为心急的客人的粗暴发出怨言。

他一定要找狄仁杰讲清楚,一定。

那封情书……他是真的喜欢他啊……

06 .

狼狈不堪。

狄仁杰是第一次看见李白如此狼狈的样子也是第一次以狼狈的样子见李白。

天知道一向少雨的德国怎么会突然下起了小雨。刚从图书馆出来走了一半的狄仁杰被淋了个正着。虽然他一向准备充足但是因为最近心太乱到底有了疏漏——他没带伞。

不像周围把包顶在头上急匆匆奔跑的人,他非但不能把包顶在头上他还得护着。电脑包怎么可能粗糙对待?

权衡了一下利弊,狄仁杰把包护在怀里快步跑向寝室区。

求人不如求己,左右都是差不多的路程再折返等人来送伞不如直接回寝室。他现在可没有拿着伞在雨中散步的兴致,何况他也寻不到人帮他送伞。

两两成双的约会都说了不回来了谁还能管自己?

这么想着狄仁杰有些走神,却隐约听见有人在叫自己,抬眼便看见李白自对面跑过来,栗色头发站黏在额上,没了第一次相见时的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他撑着膝盖气喘吁吁地看着狄仁杰,约是被雨淋的有些神志不清,或者是雨幕洗清了之前两人之间的恩怨,狄仁杰脑里莫名出现了一个不合时宜的想法:李白真好看。

是的,狄仁杰可以质疑这个人的人品却不能否定这一点,李白真好看。

李白皮肤白眉毛浓而不密,眼窝深,眼睛大,还是晶蓝的颜色,鼻梁也挺,上嘴唇薄下嘴唇微厚,像是有着东欧的血统一般。

“狄仁杰,你听我说。这次我是认真的。”现在那双蓝眸对上狄仁杰的,看着狄仁杰也转不开视线。

也不管周围人来人往,就这样看着,仿佛雨不再下,他们之间的气氛恍若隔世,一旁的人事物都模糊起来,唯独他和李白清晰的不能再清晰。旁的声音都远了,他只能看见李白的嘴唇一开一合,只能听见他的声音。

“我是真的喜欢你。想和你过一辈子的那种喜欢。”李白眸里的热切令人明白的无以复加,无从闪避。

“那封情书是一个意外,但是里面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全部都是我的心情。后来道歉也只是希望你不要生我的气,不想你就这样一辈子和我两不相干。连昭君也是我请她陪我演得戏。”

“但是后来我觉得,哪怕能和你做回朋友我也太不甘心,所以我想把一切都和你说清楚,哪怕被你拒绝了也好。”

“我李白,喜欢你狄仁杰。请和我在一起。”

那是一个拥抱,李白直接把狄仁杰抱在了怀里,近乎锁的抱在怀里。下颌抵在肩窝,热气呼在颈侧,他的颤抖直接传给了狄仁杰,他的心情也是。

无以复加的紧张,好像这一辈子的勇气都赌在了这一刻。可即使这样他也在怕,怕狄仁杰会推开他。

“答应我好吗?怀英。”

天已经放晴,阳光落在身上却没有放晴。狄仁杰听见他的声音和李白的一样在在颤,回答的是:

“好。”

评论 ( 13 )
热度 ( 122 )

© 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