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原名迟归,更名江慕寒。
杂食爱好者。神隐。
喜欢存一堆手写稿不打出来自己看着。

[白狄]忘机(19)

更新啦,前文请戳主页
18也是图片的格式大家小心别看漏了哦。
结局HE,大家不用担心嗯。
临近完结,求长评QAQ
最后还是爱你们,比心心❤️
祝阅读愉快

19.

灯火阑珊。

李白又来了“离珂”寻高渐离和荆轲。

上次的事情最后的结局对于李白来说也算不得好,去警局做了个笔录,还被高渐离一口道破装晕。

“别装了,那木头给你个台阶下而已,或者是他现在不想再见你。”

一想起这话李白便忍不住攥紧了拳,浓浓的无力感翻涌而来。

哪怕他现在知道了狄仁杰是警方的法律顾问他也无法做什么。毕竟他进不去军区,更何况狄仁杰也不会轻易出来,他也不希望狄仁杰出来,否则天知道会不会中了冷枪。

李白不知该说什么,说到底也是他两年前把狄仁杰推走了,让狄仁杰跟他的学姐用两年的时间步下了一个大局,把命都舍了进去,虽然也着实加快了计划,立了大功。

但是这些有什么意义呢?狄仁杰不是在乎功勋的人,李白更是恨不得把狄仁杰拉出来绑在身边不让他涉险。
可他现在只能等,等最后的结果。

“你这喝法不如在家里喝啤酒。”

李白瞥了下台便凑过来挤弄他的高渐离一眼,毫无顾忌的开口。

“你们是打算什么时候收网结束?”

“哥们儿你能不能注意点儿?我是鱼龙混杂的。”

高渐离有时候真的恨不得把这货嘴封上。

“我知道你想你家狄大顾问,可这事少说也准备十年多了,要抓的也不是小头目,就算是你家的大顾问厉害,两年就把事情推了大半进程也没那么快好吗?何况这事儿越快越危险。”约是带了声叹息。

“我知道他没少得罪人。”李白有些烦躁的一把高脚杯顿在吧台上带出一声闷响,上次之后他特意查了这两年破获的案件报道,哪个都不是小案子,错综复杂到他这个法盲都能看出来。

“所以必须一网打尽,差一个这计划里的所有人就都危险了。”荆轲擦着杯子,淡淡接口。“尤其是军事体系之外的人。”

“说穿了,你也不过是个意外闯入的局外人,没必要这么担心。”高渐离耸了耸肩,见乐队的人招呼他拎了贝斯就要回台上,也不管吧台旁的李白了。

“要不是怀英在局里面,我吃饱了撑的管这么多”李白也是说不过这夫妻档,嘟嘟囔囔了一句仰头又干了一杯酒,倒不见他有丝毫醉意。

贝斯的扫弦声刚起,震耳欲聋的乐声便充斥了整个空间,炫目的五彩虹灯全部都扫了过去,酒吧里的气氛再一次被扔到高潮,还有不识相的男人女人向李白搭讪,却通通被心情不好的李白三言两语间给拒绝掉。
对方也不急不恼,笑嘻嘻地去找下一个人。

若是几天前还没再见到狄仁杰的他可能还会与人周旋调笑一会儿,权当找乐子了,至少也不会像现在语气那么差,只是李白现在实在没这个心情再去调趣。

没什么比明明寻了两年的人好不容易有了消息,却又看不见,摸不着更让人难受的了。

躲进了军区又屏蔽了信息,这是得多不想见他。李白转着手上的高脚杯,心头压了一块儿大石头,闷的他喘不过气。还有婚约的事,王昭君那边也快学成回国,怕是拖不了多久了。可就算是跟家里摊牌,现在也不是个好时机,估计都会被绑起来禁足。

算了算自己现在能做什么却也说不出个究竟。

除了等待,竟是无事可做,无法可施。

腕上系着的手表磕上木制的吧台又是一声沉闷且抑郁的响,跟他的心跳一样。李白这次连喝酒的心思都没了。

“安得黄鹤羽,一报佳人知。”*

*出自李白—《拟古》




最近老有朋友抱怨跟我说,冷cp热度太少不想产粮,信心太低啦什么的。但不止是白狄,很多狄大人相关cp都是。毕竟李白的配对向来多,狄大人人气也不是很高,面临这种情况近乎是必然的。

其实我自己的文热度也是一篇比一篇低,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总给我一种自己越写越差的感觉。但是有人在看就是很开心啦,因为始终不会去忘记自己写文的初衷嘛,也是再给大家展示我所喜欢的他们。
何况也有很多同好的小可爱们!

嗯…叨叨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和我一样吃各种冷cp的写手画手们放宽心啦,只要自己喜欢,做起来开心,用爱发电的大家是最棒的!
一点点坚持下去,总是会有进步的,热度也会涨起来哒。

评论 ( 27 )
热度 ( 119 )

© 江慕寒_差不多是只废豹了 | Powered by LOFTER